卡米尔粮食制造中心

群内太太们产粮堆积地
卡中心相关

【卡米尔生贺25h】歪别忘了你今天生日啊笨蛋!

【卡米尔生贺14h】

雷卡cp向  ooc(可能或许一定)有安雷向cp(但不是真的)    现paro  

没啥好说的这里紫诺花兮,是一篇校园、歪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怎么还不来接我梗(啥,文笔不咋滴注意避,尽量不崩。有安雷向但是不是真的!!(划重点敲黑板!!

然后就是卡卡他世界第一可爱!!!卡卡生快!!!!ヾ(✿゚▽゚)ノ

以上OK?那开始吧↓

 

 

 

《歪别忘了你今天生日啊笨蛋!》

九月五号,星期二。

天气很不错,金秋九月,阳光中散发着极淡的桂花香气。

这么说来学校的桂花也要开了呢,望着窗外的树,卡米尔想到。

老师在讲台上算着他昨天留下来的题目,台下的学生大多已经昏昏欲睡,哪有心思听他讲课,卡米尔扫了一眼依旧沉浸在自己的题目里的老师,就移开了视线,看向与自己隔了一个过道加两个同学的雷狮。

后者显然是没有一丝睡意——跟同桌安迷修小纸条传得不亦乐乎。

嘶……不知是怎么回事卡米尔有些牙痒,似乎觉得这俩人挺不成器的,但是好像还有点……

吃醋?

在内心给了自己一个白眼后移走自己的视线,继续看着窗外。

下课铃声敲响,把一堆人从梦乡里敲了出来,老师丢下一句“我回去再研究研究,下课。”就匆匆离开了。

这样的老师果然带不好学生啊……一上课就忘我了……卡米尔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你说巧克力怎么样?”

“不行太甜了。”

“可他喜欢啊。”

“你想让他长胖吗??”

“好像是的……”

一下课这两人——雷狮和安迷修,就干脆面对面聊了起来。

似乎在讨论什么十分重要的事情。卡米尔微微侧过身,奇怪地看着完全不顾周围人反应的那两人。

雷狮碰巧转移视线,与卡米尔注视他的视线撞个正着,然后就一把捂住了安迷修的嘴,显得十分心虚。

心虚?心虚什么?卡米尔疑问地看着自家大哥。

结果雷狮拉起安迷修直接走人。卡米尔瞪大了眼睛。

男生一起上厕所的事情也太奇怪了吧?嗯?

于是感到了一丝丝不爽。

 

“哈哈哈哈那个啊,真的是呢,最近超火的!”

“上次我cp还给我发了一段,我当时就懵了哈哈哈哈哈,实在是给人太大的视觉冲击了!”

“貌似很多声优都有配过了,而且还出了很多改版呢!”

“这节奏可不是要成了第二个‘人家拿小锤锤捶你胸口了’嘛!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旁边几个女生的谈笑声传了过来,卡米尔听听似乎明白了。

——应该就是那什么的“歪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你怎么还不来接我”吧。不知道为什么很火的一段话。

——毕竟怎么说都会有一种滑稽的感觉,所以讨喜吧?

——但实际上这个事情并不好笑啊。

卡米尔偏过头,依旧看着窗外生意盎然的世界。

脑中却想起了真实版“你怎么还不接我回家”。

——有些时候,一旦不接就再也接不了了。

 

“喂卡卡啊。”

“嗯,妈妈。”

“下雨了你先等等,妈妈等会下班了来接你,乖哦。”

“嗯好。”挂断电话。

卡米尔把手机还给老师,然后看着自己的同学一个个被父母接走,“再见”说了一遍又一遍。

天,渐渐暗了下来。

“卡米尔?你妈妈还没有来吗?”班主任看到依旧站在走廊里望着雨的卡米尔,有些意外。

“嗯。”雨还是没有减弱的意思。

“那……老师送你回去?”老师很关心地问道。

卡米尔摇了摇头,道:

“谢谢老师,但时间不早了,老师你先回去吧,我妈妈回来的。”

“哦……那你在教室里呆着吧,外面雨会打湿的。”班主任打开教室的门,让卡米尔进去坐着。

“谢谢老师。”卡米尔道。

“回家前记得关灯啊。”班主任先走了。

就只剩我一个了呢。卡米尔想着,拿出作业。

 

后来,一直等到夜里七点,妈妈都没有到。

最后是卡米尔难得一见的爸爸过来接走了卡米尔,与他同行的还有卡米尔的班主任。

他记得班主任看他的怜悯的眼神,以及爸爸宽厚的手掌。

——那是他出生以来,第一次被爸爸牵起手。

“可怜啊,这么小就……”班主任看着他红了眼眶。

“……”爸爸没有说话,摸了摸卡米尔的脑袋。

“卡卡,你听老师说,你妈妈去别的地方了,很远很远的地方,暂时回不来,你住在爸爸家里,好吗?”

要是别的小孩子就会被骗了吧。

“妈妈……出事了是不是?”卡米尔抬头,用蓝眸注视着班主任。

“天呐……”班主任看着这个冷静的孩子,再也没忍住,背过身哭了起来。

“她死了是不是?”卡米尔渐渐哽咽起来,反复地问着,“她是不是离开我了?老师你告诉我好不好?是不是?”

爸爸叹了口气,卡米尔见老师不回话,转过身问他的父亲:

“爸爸,妈妈是不是死了?是不是?”

那个男人眼中有隐忍,但是他还是想用父亲的威严压制住卡米尔:

“卡卡,别闹。”

卡米尔不管他说什么,直直地盯着那个比自己高了不知道多少的男人,说道:

“之前我有一个愿望,就是要是爸爸能和我和妈妈一起住就好了,或者让我见一面爸爸,但是,爸爸,求求你不要夺走我的妈妈,求……求你……”

卡米尔哭了。

 

那天的雨似乎永远都不会停下了。

卡米尔眸光黯淡。

就不能想些开心的事吗?蹙了蹙眉。

——雨是停不下了,但是有人给我撑了伞。

微微露出笑容。

 

那之后,父亲就接了卡米尔到他家里住。

因为是私生子,身份等等只能伪造,然后是当孤儿领养回来。

那时候卡米尔已经不觉得难过了。

——出于对母亲的愧疚。

是这样被抚养着的。

也多亏这样,卡米尔并没因为是私生子而被冷落,这个父亲十分“尽职”,再加上家境不错,卡米尔的童年还算得上是平和。

只不过他从未与这个父亲的孩子交谈过,也没有见过那个人几面,只是偶尔瞥见那个似乎很帅气的人。

——不过连名字都不知道。

六年级毕业。

“卡卡,爸爸今晚有个宴会,带你去好不好啊?”

卡米尔无奈地合上书,看着那个男人。

——带着乞求的表情令人于心不忍。

“嗯,好的。”

——不过他明白,父亲一定会带他的孩子同去的。

这个宴会其实是一个老总的女儿过十六岁生日,请的都是所谓上层社会的人——有时候有钱有势不是坏事。

被刻意打扮过的卡米尔有些别扭,好在这个宴会有不少小孩子,没让他过于难堪。

不过即使这样,他还是选择自己一个人待着,安静地看着周围的宾客,不参与任何活动,不与人交谈。

“你好。”

卡米尔回头。

后来雷狮问他,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什么?

——是那双紫色的眼眸。

“你好。”使他开口的,正是那双紫色的眼睛——明明拥有如此深沉的颜色,却依旧明朗的眼睛。

“我是雷狮,你呢?”孩子式自来熟。

——?雷狮?父亲的亲生子啊?

但是还是回答了。“卡米尔。”他有些沉溺进那双眼中了。

“你……接下来初一?”雷狮问他。

“嗯?是的。你怎么知道?”卡米尔稍微有些疑惑。

——明明他们从未交谈过。

雷狮耸了耸肩,笑了笑:

“猜的。”

卡米尔头上挂下几条黑线——真是随意。

“我看你似乎并不喜欢这个宴会,怎么了?”

卡米尔看向四周:

“没有,只是无法融入。毕竟这不是我该存在的地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于是卡米尔就简短地告诉了雷狮关于自己的事情。

雷狮听完沉默了很久: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卡米尔摇了摇头,示意他不在意。

——看来父亲对家里还是隐瞒了很多。

这么想到忽然有些不安了:

“你是不是恨我?”

“啊?”雷狮完全摸不到头脑,“这分明该怪我爸啊,他这么做也是应该的。”

“是么……?”卡米尔有些想不清楚。

“其实他和我妈感情也不怎么样,他这样我理解。”

这时卡米尔才意识到,雷狮即使面上看起来和无忧无虑的少爷一样,但他实际上也是一个被迫成熟的少年。

“不聊他们了,你不吃些东西吗?”

“随便。”

 

这么想起来,那时候雷狮真是给他塞了不少蛋糕,也难怪他现在这么喜欢甜品。

这之后,他们常常见面,后来在父亲的支持与帮助下,两人进入了同一班级,到现在为止,已经当了两年的同学。

——“我看你应该比我小,就叫我大哥吧!”

——“嗯。”

——“当大哥的当然要保护你啊。”

——在被人欺负时那个人冲了出来,挡在他身前,最后在他责问为什么的时候,他很认真地回答。

——隐约记得当时自己眼中闪闪的水滴。

——“喂卡米尔,要是我喜欢上你了怎么办啊?”

——他注视着对方紫色的眼眸,道:

——“我也想问你。”

 

上课铃很及时打断了卡米尔的思绪,回过神有些发愣,看向大哥的座位。

——居然还在和安迷修谈什么?!

瞬间就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结果某位还是没反应过来,还在说。

当然还是别生气了。卡米尔无奈,只好选择先屏蔽自家大哥。

 

这一屏蔽还是没有用啊。

“大哥?”

“呃卡米尔,我放学有事,和安迷修先走了啊,你自己回去行不行?”似乎很尴尬呢。

“哦。”

——有些难过。

 

放学时天气不太好,太阳已经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大片厚重的乌云。

这样一来雷狮就更急了,下课铃一打响就拽起安迷修冲出了教室。

卡米尔就这么看着两人狂奔的背影,安静地整理起自己的书包。

时间似乎凝固了,乌云压得他感到沉闷,等反应过来时才发现大家都离开了,唯有教室的节能灯发出惨白而冰冷的光。

——很像那个自己失去妈妈的下午。

卡米尔感到了疯长的孤独。

——某种意义上是妈妈抛弃了我。

——这次难道是大哥吗?

忽然就十分恐惧。

——不想要被抛弃啊。

拎起书包,他马上奔向三楼,去找学校的公用电话。

这个时间段住校生都去吃晚饭了,整个三楼就卡米尔一人,以及昏黄的声控灯。

打卡,拨号,拨出……

“喂?”雷狮的声音。

一瞬间所有恐惧化作了安心,接着便是伤心——想到自己大哥完全不顾自己先离开,还带着安迷修……

他有些觉得这也是被抛弃。

“别的同学都回去了,那我也回去了,嗯,大哥你不要担心……我没哭,只是有点感冒了……那我挂了,再见。”

电话挂断之后,再也支撑不住的卡米尔背靠着瓷砖墙缓缓滑坐到地上,视线有些模糊了。

忍着眼泪又爬起来,向楼下自己的教室走去。

——哪里还有什么回家去的力气,只想找个地方安静地待着。

淅淅沥沥的小雨落下,卡米尔正站在走廊里,看向外面,雨滴拍打树叶的声音却使这一切变得越发沉寂。

走回教室,灯没有开——想到自己班里并没有住校生,叹了口气。

——不知道大哥为什么要这么急,还是带着安迷修。

说到安迷修,这个人是与雷狮同学八年的男生,算是不打不相识的一类。

——所以这两个人到底干什么去了呢?

沮丧。

 

时间到了晚上六点,晚间第一节课铃声敲响。

卡米尔还是待在教室里。

不开灯被黑暗包裹住似乎就不难过了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生气,可能是因为大哥到现在还没察觉。

实际上。

“我靠安迷修!你说卡米尔那笨蛋到底怎么回事?!”

“……啧,那还不是吃醋了。”

“……你别乱说行吧?”

“我想现在你应该思考一下你弟在哪里。”

雷狮终于坐不住了:

“给这个蛋糕店差评!怎么这么慢!你等我去找他!”

夺门而去。

安迷修撑着脸看雷狮离去的背影,无聊地把折起来的单子又摊开,最后悠悠地吐出一口气:

“真是不让人省心啊……”

 

雷狮也不知道往哪去找卡米尔。

本来只是想给他一个惊喜,没想到反被误会了,唉……

当接到卡米尔电话时才意识到这个平常看起来不怎么说话的人,原来还是一直关注着自己的。

于是在怎么也找不到这个孩子时,恐惧渐生。

“到底去哪了,笨蛋……”

气喘吁吁地跑着,他不能停下。

家里,同学家里,哪里都没有。

“抱歉……”正打算离开金的家,金叫住了雷狮:

“我放学时是比较晚才走的,卡米尔他好像比我还晚,似乎是根本没离校。”

雷狮听了愣了一会儿,然后就冲了出去。

后面的金懵了。

 

卡米尔做梦了。

梦里他亲眼看到妈妈被车撞飞,倒在路边。

然后是父亲接他回去,冰冷的童年。

自己坐在雨中,任凭雨倾盆而下,湿透了,很冷。

于是那个紫眸的少年走来,手持一把透明的雨伞,笑着给他挡雨。

梦境的最后,那个少年撑着伞与另一个少年走远,留下他还在雨中,像一只被丢弃的小狗。

脸上热乎乎的,是雨吗?

 

“卡米尔你……!”

 

被惊醒了。

教室里还是黑漆漆的,唯有外面街上的灯光照进来,他看到了那个他最熟悉的人的剪影。

“大哥……”发现流泪了。

对方叹了口气,打开灯:

“你差点把我急死你知道吗?”

卡米尔委屈地呜咽着。

“欸欸欸别哭啊……”雷狮赶紧走到他身边,“也怪我不好……本来只是想偷偷给你一个惊喜的……对不起啊……”

“……什么?”卡米尔疑惑地看着他,时不时抽泣一下。

雷狮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:

“我废了不少功夫才查出来的——今天是你的生日啊,笨蛋。”

生日……

因为父亲根本不在意而漏掉了的一个日子——一漏就是五年。

结果连自己都不记得了。

——因为没人会在意我所以根本没必要存在。

“大哥……”

卡米尔扑进雷狮怀里,终于有了一点孩子的样子——像要寻求庇护一般。

雷狮终于舒心地笑了。

 

“下次不要忘了啊。”

就算别的人抛弃你,我还是会在你身边,然后接你回去。

 

 

 

·THE   END·

FROM:『已经是个废人了』紫诺花兮

 

————

作者: @紫诺花兮 

评论(3)

热度(51)